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

[開箱] 辦了LiTV 有400個頻道和隨選影片,我只好不出門了!






一定要先說,這篇不是業配也沒有廠商找我合作,

是我個人消費後的心得,單純身邊太多朋友知道我有辦LiTV,而對這LiTV感到好奇了,

所以才來簡單來講一下使用的心得~想看的繼續看下去啊~歡迎找我業配啊~!?(笑)




官網 - LiTV立視線上影視: https://www.litv.tv/


發現每年的雙11似乎都會特價~我剛好每年在這時間都會續約一年~ :D

特價優惠!到2020年11月15日前,「豪華組合餐」双11特賣,年繳$1,990(原價$3,588)。
特價優惠!到2019年11月18日前,「豪華組合餐」双11特賣,年繳$1,990(原價$3,588)。












我們家原本線上影片服務,有愛奇藝,NETFlix,再加上俗稱「第四台」的有線電視,

最近家裡老舊電視的HDMI有點問題,買了新的LG電視,裡面附了三張LiTV的免費試看兩個月優惠,

於是第一次接觸LiTV就是從新電視開始的~!








LiTV有分成隨選影片和頻道模式,隨選影片就跟一般的線上服務一樣,可以任意選喜歡的影片看,


而頻道模式比較像傳統有線電視,節目會照時間播,部份頻道是可以跳轉看下一集或上一集,

也有其他是不能跳著看著,而且全部都不能快轉和倒轉,按到轉台就得從頭看或錯過了









不過頻道居然有400台,一開始我家先生不太相信,一台一台看,

即便中間頻道有的跳號,可是算下來應該有400台甚至超過也不一定,

我們沒有一台一台算啦,大家有興趣自己算算看~(笑)











影片的畫質沒話說,大部份新的影片都是1080P (1920x1080) ,用新電視4K看起來也很OK!

印象中有看到特別古老的舊影片會只有中間有畫面,沒辦法,古老時代還沒有高畫質的技術嘛~

音效表現也是中規中矩的,我和先生是都可以接受的音質。









因為是線上影片又是1080P畫質的,官方建議至少要網路頻寬在20Mbps,

我們家是使用有線電視的網路,最近剛好被升等到260M,實測網路也有下載90Mbps,上傳22Mbps,

除了頻道剛開時會轉圈圈2-3分鐘,之後轉台每次都很平順地跳著,不會有出現讀取或等候的畫面,








或許是家裡網路真的升級有感,而且LiTV網路品質也非常優異呢!

擔心自家網路品質的朋友,可以先試用7天再決定也不遲~!

LiTV和不少廠商也有合作,像RocketTek X3 Pro電視盒因為內建LiTV,所以購入也有送一個月試看,

買LG電視特定型號也有送LiTV兩個月試看,還一口氣送了三張,可是每個會員帳號只能用一次優惠……(汗)








影片種類非常多樣化,我因為上班忙碌常常錯過每天晚上7點的型男大主廚,這裡也有,

可以慢慢補完之前沒看過的部份,也可以回味有趣的集數,

旅遊節目,像食尚玩家,發現地中海,雖然是舊的影片,也可以看得很開心,










卡通整套看也有不少,先生覺得哆啦A夢的電影非常多,之後有空要補完小時候沒看過的電影,








而且很棒的是,目前大部份影片的每一集都有簡介內容,看了就知道看過了沒?或者有沒有興趣點下去~

而且卡通居然有主要配音員、製作公司…等等的資料,算是很用心。








日本連續劇也有,相較於其他類別的影片,真的是只有一~兩頁,顯得有點單薄。



根據官網的介紹,同一個帳號最多可以有兩個裝置同時登入使用,

是指一人看隨選影片,一人看頻道400台全餐,不能同時兩個人在隨選影片(或者頻道)。








頻道全餐取代有線電視放在電視上,隨選影片在手機上不用電視也能看,

只有一開始開電視頻道的時候會等很久(3-5分鐘),之後轉台還好,

和使用有線電視的感覺一樣,中間會黑一下而已,不會看到圈圈,

擔心網路速度或看不習慣應該可以先試看,目前LiTV註冊可以免費試看7天喔~(o^^o)









LiTV試看兩個月的卷用沒兩星期,剛好遇到雙11的特價,

家中先生覺得可以看的節目不少,考慮了一星期後就趁特價續了,

這一年要觀察各家線上影片和有線電視未來誰去誰留~








不過對比有線電視還是比較多元化和傳統習慣,容易使用,

用LiTV就一定得用手機/電視盒子(小米盒子/Rocket電視盒)的產品,或新電視有內建功能,

還是得看個人和家裡的使用群是誰,都是年輕人小孩們可以考慮看看,









如果家裡有父母長輩的,少了有線電視會少了一些唱歌頻道/地方新聞這類的,

新的操作方式和新的技術又很難讓他們學會怎麼用,

先生買了Rocket X3 Pro正在訓練婆婆和弟弟改用這個,

不過看起來是個很長遠的路,光有線電視一個月550元的開銷,不小筆呢~








說到錢嘛,那LITV的價錢嘛,隨選影片和頻道全餐可以拆開買,

也可以一起買比較划算,甚至可以月繳和季繳,

本來我只是傾向「隨選影片餐」就夠了,其實有的影片和電視在頻道和隨選影片有重複出現,

不過雙11特賣只要1990元,就能有隨選影片和400台頻道全餐了,就一起付年費下去了~(灑花)





隨選影片餐,包括六大影片類,一年1300元。

6 大館隨選影片: 電影 + 戲劇 + 動漫 + 綜藝 + 兒童 + 蒙福人生


使用不受限制,隨選隨看;上萬部影片,週週更新;免看廣告。










頻道全餐,包括400台電視頻道,一年2099元。

400台電視頻道:包括熱門新聞、體育、財經、生活、旅遊、親子、熱播綜藝&戲劇整套看等各類頻道。









嗯,看了這麼多,來總結一下優缺點,大家當成懶人包看看吧~(ゝω・)



★優點:

(1)頻道400台非常多台,也有不少整套看的影集、節目、卡通、教學類的,不用擔心會看膩。
(2)轉台順暢不會卡。(我家現在的網路看愛O藝和YOUTUBE都會偶爾卡一下)
(3)幾乎都是高畫質1080P (1920x1080)的影片。
(4)有的電視盒有整合LiTV的功能,可以當作取代有線電視的備案。
(5)LiTV是台灣本土公司經營,都是正版授權的節目,安心收看。



☆缺點:

(1)看頻道的時候,在最開始會有等候時間大約3-5分鐘不等。(隨選影片不會)
(2)頻道和隨選影片有的節目偏舊,並不是當下最新的。(可能因為版權授權的關係?)
    不過一直有在增加影片,所以可以期待未來更新。
(3)頻道和有線電視內容差異很大,我喜歡看緯來系列的沒有列在其中。
(4)頻道和隨選影片的節目影片滿多重疊的部份。
(5)頻道和隨選影片價錢分開算,嚴格來說不是很便宜,建議趁特價買。(像愛x藝也有LIVE頻道,只收一次)
(6)如果要在電視上看,需要電視盒之類的裝置,而且Apple TV目前還不支援。
(7)頻道節目沒辦法快轉和跳轉,看到一半離開,下次只能重看。(隨選影片可以)


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官網 - LiTV立視線上影視: https://www.litv.tv


LiTV 頻道列表: https://www.litv.tv/channel/list.do


發現每年的雙11似乎都會特價~我剛好每年在這時間都會續約一年~ :D
特價優惠!到2020年11月15日前,「豪華組合餐」双11特賣,年繳$1,990(原價$3,588)。
特價優惠!到2019年11月18日前,「豪華組合餐」双11特賣,年繳$1,990(原價$3,588)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有什麼想要問我的,可以留言給我喔~儘量早點回覆~!

就這樣啦~大家下次見~!bye比!:D


by 寫了兩天假日終於寫完了的 艾諾亞 - 2019/11/17 PM 11:30.

8 則留言:

  1. 有買Netflix 跟愛奇易 想一想 隨選影片其實可以不用
    然後使用LITV電視頻道 影集換集數 缺點就是轉台後又要重新看 不能快轉
    而且他還會安插廣告
    這就是Litv 缺點
    但優點是不用付費還能看免費的70種頻道

    不是要惡意攻擊 我只是這幾天使用的心得

    說不定Litv 會因為這樣這點改善 但如果不改善
    我相信會有更多像我知道這點缺點的人
    導致客戶成長率不高 建議用戶VIP電視頻道有快轉功能 會有大大的成長率喔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歡迎您友善地回應,這也不到惡意攻擊程度啦~
      電視頻道還是有他的優點,會一直持續播下去,

      至於不能快轉和記錄播放進度,我也遇過,是困擾沒錯,
      上次看旅遊節目超過半小時關掉,再看時發現要重看有傻眼.....
      我後來就會從隨選影片裡找想看的節目來看,比較方便~:)

      這或許是有技術上的局限或者商業考量,我也不是LiTV官方也不清楚,
      目前第三年付費使用,似乎在電視頻道還是維持一樣不能快轉;

      現在付費的影音串流平台很多,大家選擇自己需要的就好,
      目前我是NETFLIX、愛奇藝、LiTV(隨選+頻道) + 第四台都付費使用中,
      有時候想懷舊看一些新四台沒看到的,就會轉LiTV來看~:)

      刪除
  2. 我把第四台退掉了, 但是想看新聞, 所以想買買電視蘋道看 , 1年1990, 比第四台便宜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現在也很少看第四台,不過家人想是想保留第四台,
      電視頻道不需要選影片和標題會一直播,也是一種優點~

      想更省錢的話,其實現在Youtube也有很多新聞頻道~ :)

      刪除
  3. 我也買了一年1990!
    基本上除了職棒看不到,
    接下來的世足賽看不到,
    還有長輩不能看三立的連續劇外.
    其他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! (極不常看電視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世足賽是獨家,所以.....(笑),
      長輩除了習慣看連續劇,也習慣傳統使用電視的方式,
      所以一時半刻也很難讓他們改過來啊....(茶)

      刪除

●歡迎留言討論,請理性發言,廣告和機器留言都刪,請互相尊重,感謝感恩~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