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5日 星期日

[Buy佳] iPhone12Pro,晚了一年終於升到三眼怪!




不管你們準備好了沒,反正我準備好了!

對不起了錢包,我真的需要那個酷玩意!

iPhone12 Pro 的三眼怪!~等我! ☆〜(ゝ。∂)


最後附上懶人包~不喜歡看碎碎唸的可以直接拉到底喲~:D










一如以往,自從10月14日凌晨Apple的發表會後,

一樣正反兩極的看法出現在新聞版面和Youtuber上,

接著我終於等到了10月16日晚上8點的Apple官網預購,

吼!買啦!哪次不買~!

我被這張圖靜止的「稍候開始」的圖騙了!

在8點前就盯著盯著它看十分鐘,手機一直出現 Bad Gateway (伺服器連不上),

電腦可以選可是加不進購物車....要買個手機也這麼難喔!


在書房的先生隨便一試,說iPhone12 Pro, 什麼色?幾G?

然後我去看.....為什麼可以買啊你?!啊怎麼不順便把錢付一付啊!( ̀⌄ ́)

不過看到到貨時間不管哪一個,最快都是11月1日-7日到貨......傷心💔









不過在10月28日已經看到信用卡刷卡記錄了,

10月31日已經到桃園機場,喔耶~感覺當天就能拿到了呢~(*¯︶¯*)

應該假日物流也會上班的吧?前一天晚上8點已經搭飛機到台北了~( ̀⌄ ́)

拿到還得先整隻噴酒精消毒才行.....(。ì _ í。)



早上出門9點吃早餐,發現黑貓宅急便打來未接,回電請他不用等我,

直接給管理員就好,對方會說「那我把妳的iPhone交給警衛喔」.....

嗯?看得出來是iPhone?應該不會說是什麼吧?(・・;)



然後吃完回家,警衛居然知道是我們的,

就默默走回位置說「剛才送來時要我包裹另外收好,這個很貴幾萬塊的東西」

警衛阿伯應該想說這到底是什麼,這麼小盒又這麼貴吧?( ̀⌄ ́)





手上的iPhone12Pro玩一星期了,可以寫開箱文了,再拖下去敲碗敲到碗破~(。ì _ í。)

結果又拖了一星期,現在已經半個月了,連iPhone 12 Pro Max 都出啦~(汗)





先從開箱外盒來吧~


和之前一樣,是以iPhoneXs升級到iPhone12Pro的差異比較喔~







一度在黑色和太平洋藍中間猶豫,後來覺得太平洋藍和筆電搭配好看,

絕對不是人家說的什麼要「用新色才知道是用新手機」這種理由,


↓瞧瞧看!我的iPhone12太平洋藍,和HP Pavilion Notebook冰泌藍是不是完美搭配呢?!~(^3^)







外盒是DHL寄來的再轉黑貓,直接從深圳工廠寄出來的樣子?

沒有任何Logo的外盒包裝,就是一個紙盒這樣,

打開裡面就是一隻手機,用透明膠膜固定住,







手機盒子正面就是一個三個圈圈的感覺,三個鏡頭?

黑色底加藍色的圈圈,和之前的盒子變薄很多,







打開就是手機本體,漂亮的藍色金屬色,很好看!

邊框顏色比較亮,不是霧面,完全不刮手,比iPhone5好摸很多,

可是缺點是邊框很容易沾指紋,一摸就沾,我馬上買殼裝上了~







整體變輕了不少,雖然官方看只差10g,實際手拿感受輕量很多,

從官網與iPhoneXs比較差異,畫面從5.8吋到6.1吋,電量也有加強卻更輕,







手機紙盒裡除了手機之前,附件非常簡約,

一小張文件,一張Apple貼紙,和sim卡針,還有TypeC線轉Lightning,

還好我之前有買一堆傳統USB轉Lightning線,不然沒線用了....^^"

(iPhoneXs還有附有線耳機和豆腐頭,這次都沒有了.....)








來來比較圖!和iPhoneXs的比較圖~







背面感覺只多長了一點點,鏡頭從2顆變3+1顆,







正面也沒有差很多,雖然解析度有增加,只增加一點可視範圍,







沒錯!瀏海依舊長得很大一片,用久了已經忘記它,我已經習慣了~ 😏







手機我買的是128G,因為價格和原本256G只用不到一半,

在備份手機時整理了手機內容,發現可以清理到60G以內,

於是決定先買128G,其他可以考慮1個月30元擴充iCloud空間,



可是手機入手後,還沒有備份導入,光是iOS系統已經吃掉11-12G,

未來iOS如果有大擴充,再吃到15G甚至更多也有可能,

如果有拍照和影片需要的朋友還是建議買256G可以省去擔心,

艾諾亞是會定期存到電腦上備份,所以還能減少照片們佔用的空間~










iPhone11推出時有三個鏡頭的時候,雖然大部份都笑是三眼怪,

廣角效果一度讓艾諾亞差點破格一年就換了新手機了,

還是忍到使用兩年直到iPhone12推出才換,


三眼怪的 0.5 廣角超強大,還有 2 倍放大的拍照效果,

和雙鏡頭真的差滿多的,不過照片邊緣滿明顯會看到變形,

就連前鏡頭的自拍也能有廣角效果,讓我好開心啊嗚啊嗚啊嗚~!(說人話XD)










至於這次人人說的夜拍效果,一直以為是晚上拍景的時候會加強,

不過在發現光線不足時,左上角會出現黃色字的秒數,也就是太暗會延長快門,


這期間手要維持不動讓準心十字兩個重疊,秒數讀完才能有清楚的細節,

如果手會抖或晃動的話,照片也會糊掉,要特別小心!

一般相機才有的功能,現在iPhone12也具備了,可以把相機扔了!(並不用!XD)










接下來看看照片實拍吧~:D




















對了對了!這次買新系列的裝置(iPhone/iPad都有),有不少免費Apple服務可以開通喔!

(1) 免費一年的Apple TV+, (2) Apple Arcade 三個月免費遊玩 , (3) Music 免費聽三個月,

大家有買新裝置的朋友不要錯過了喔!~:D


好啦......雖然我11月1日就拿到手機了,可是我還沒開通,沒辦法分享心得了.....(遮臉逃)











懶人包看這裡!


再提一下,以下以自己使用iPhoneXs和iPhone12Pro的差異來寫的~:)

已經用iPhone太久,有點失去比較的直覺了,嘿嘿.....(慢慢想到再偷偷補充~ :P)

優點:

●三眼怪的廣角超強大,和雙鏡頭真的差滿多的。(可是邊緣有點變形)
●夜拍超強大,會延長拍攝時間數秒以增加感光讓畫面更亮更清淅。
●整體變輕了不少,實際手拿感受輕量很多。(與iPhoneXs相比)
●將會推出Apple ProRaw模式,更精細微調的底片模式。(不知道什麼?那你也不會用到啦:P)


缺點:

●價格雖然有變便宜,不過一隻還是要破三萬
●瀏海從X/Xs/11到現在12也沒有變更小。
●拍照時白色會特別亮。(螢幕的關係?還是拍照HDR的關係?)









到底該買哪一隻手機呢?


在文章最後的懶人包後,艾諾亞來簡單說一下不同手機的差別吧~

iPhone12系列這麼大,到底要選哪個好呢?一定覺得不懂要買哪個好吧?

老樣子,不管自己要買什麼東西,一定要要先看各位的需求,


追求拍照到極致的朋友,可以考慮iPhone12 Pro / Pro Max,

喜歡大手機和大畫面的,就買Pro Max,相機的望遠焦段比12Pro是更遠的,

當然 Pro Max 的電池也更大顆,所以在電量、畫面、相機更要求的,

一定就 Pro Max吧!買到最頂級的,至於容易就自己再考量~


一般正常人256G已經夠用2年了,遊戲不刪,照片也不刪的情況下。

(愛玩遊戲的艾諾亞,照片也有2-3次出國記錄超過2千張也都只用了128G而已)


至於對價格在意的,拍照覺得沒高要求的(不用夜拍不用廣角),可以考慮iPhone12就好了,

雙鏡頭其實也夠大部份的拍照應用了,而且主機本體性能也有提升,


而覺得6吋手機太大了,可以買只有5.4的iPhone 12 Mini,

不過往年mini或se的電池續航力似乎都有不夠持久使用的問題,

考慮iPhone 12 Mini可能需留意這個風險;


如果真的有價錢的考慮,可以不買iPhone12的話,其實前一代iPhone11也是不錯的啦~

我個人是推薦至少要買到Pro有三眼怪等級的,拍照和廣角表現優異,值得的! :)










那就這樣嚕~謝謝看到最後的朋友,不小心就寫了太多了~:D




其實我有錄開箱影片......可是還要上字幕也太累了,那就算了!(逃)

大家先看靜態圖文版的吧~哈哈哈~ >//////////< 


by 兩年換一次iPhone的 艾諾亞 ~
2020/11/08 & 11/15


【寫完了~】

2 則留言:

●歡迎留言討論,請理性發言,廣告和機器留言都刪,請互相尊重,感謝感恩~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