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

[2015/02]美國遊記。話說在前~





去完美國已經過了快半年了,現在都7月底了………

因為去太多天的,光寫遊記簡表都拖了好幾個月,

每次一看簡表回想哪天做了什麼,腦細胞就消耗光了啊啊啊!(抱頭)






最近忙到炸開了,再不寫又要拖到最後卯起來拼了(昏)。

前陣子有朋友問我,美國的遊記不寫了嗎?是有這麼難玩嗎?

不過對於好不好玩的問題,讓我仔細地思考了一遍,

在美國的時間,都是董先生比較激動,我很淡定,和往常不一樣,

而回到台灣之後,看到熟悉的電影場景,我都會說:「這裡我去過!」

聽到英文流行歌後,美國遊玩的記憶就會衝進我腦袋裡播放著,

所以,到底好不好玩?算是一輩子值得去一次見識一下的地方!

如果有閒錢在旅行計劃上的話,可以多去幾次不同的地區……(沈默無語)



2014過年旅行計劃在董先生力勸下是已經決定去美國的,

在研究去哪區?景點?經費?天數?美國必去的outlet暢貨中心…之後,

某天有人就反悔啦!說去美國太貴,我們還是去日本就好了,

吼吼吼吼吼!不阻止我打他啊!(揮拳)



日本是超好玩的,而且好買又好逛,又對台灣人很親切,

可是我每次看到電視演美國的時候,董仔總是一副囂張的模樣,

他之前公司出差及研討會去過舊金山,拉斯維加斯,紐約……等地,

然後董先生就會說:「喔,這裡我去過,還好啦,旁邊有什麼什麼……」

每次聽到每次都被我毒打,後來怒吼說:「你又不帶我去!!」

董先生回答都是:「是妳自己不能請假去的~只要出機票錢妳也不去~」

我:吼吼吼吼吼!你以為我有這麼愛上班啊!(怒打)

董:好啦好啦~我們下次去嘛~(安撫)



接著,2015年過年因為從星期三開始,排好計劃後,

硬著頭皮請了前2天和後3天,排到了共16天的假,

謝謝老闆、同事和客人們的體諒和幫忙!



一開始的16天假期,扣掉搭飛機來回花了2天,只剩下14天,

想了很久的計劃,本來想去舊金山,或者是加州,

可是董先生堅持去紐約,和舊金山及州的距離都很遠,超過10小時的飛機,

發現全世界最大的迪士尼,在紐約南方的奧蘭多,大約飛機3小時會到,

於是決定美國行是紐約加上奧蘭多,完成最大迪士尼的夢想清單。



接著呢,開始進行GOOGLE作業查這查那的,又過了快一個月,

驚覺再不決定行程,不能訂飯店,而且再不訂飯店怕沒房間,

於是某個星期六晚上,兩個人從晚上吃完飯,先決定要在哪裡待幾天,

必去的地方,必去的景點,紐約和奧蘭多怎麼跑比較方便?

怎麼到機場?哪裡進哪裡出?喔喔!再加上決定完飯店,看完房間後,

都已經半夜三、四點,一整個腦波已經微弱到差點隨便決定了……

不過,董先生對數字很有概念,所以沒有隨便將就啦~(笑)



一開始先從台灣飛到紐約甘迺迪機場,在紐約待上六~七天,

讓董先生帶著我去到處逛逛,走過那些有名又必去的景點,

跨年倒數迎接新年到的時代廣場,被大猩猩爬上去的帝國大廈,

每部美國電影都有人在跑步或野餐的中央公園,自由象徵的自由女神像,

不管有沒有看過秀都聽過的百老匯,博物館驚魂的博物館……太多太多了。

接著再搭飛機到南方的奧蘭多待上七天,

去號稱全世界只有這裡有哈利波特的斜角巷的環球影城,

和全世界最大的迪士尼,第一次入住迪士尼飯店,

為了如此高科技的迪士尼樂園,幾乎是迪士尼造鎮計畫的方便交通了,

完全不是在我來之前可以想像到的層級,太多太多細節之後再慢慢解釋吧~


話說回來,紐約和奧蘭多的天氣都很好,可是溫度卻是天壤之別,

在紐約都是零下幾乎每天在下雪的天氣,全副武裝仍然是冷到發抖,

而奧蘭多卻是二十幾度幾乎是春夏的天氣,慶幸自己有帶短袖~


好吧!接著就是第一天的行程了!

對了,根據照片上傳的日期是5月26日來算的話,這篇文章至少拖了2個月以上了喔!

下一篇到底會拖稿多久了?我們看下去!(被揍飛)
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日期:2015/02/14-2015/02/28.
相機:Sony RX100M3 / HTC RE / iPhone6 Plus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●歡迎留言討論,請理性發言,廣告和機器留言都刪,請互相尊重,感謝感恩~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