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25日 星期日

[食記]嵜本高級生吐司專門店。來自日本大阪的好吃吐司~




話說前天星期五晚上才沒十點,我又已經看著電視睡著了,

我家董事長先生參加聚餐回家,手上提著紙袋,神神祕祕地拿來獻寶。






我:我認得這個袋子!

董:哎呦~知道喔?

我:聽說很厲害要排隊很久的吐司~
❤️

董:(壞心笑
😈


我:....如果你是拿袋子裝別的東西,我一定會打你喔!😠








喔喔喔!袋子裡不是整條的吐司.....居然有一片一片的包裝?還有很小紙盒,是什麼?

有四片吐司,兩種不同顏色,一種極生,一種極美,然後小紙盒是果醬的樣子。








董:猜猜看這些多少錢? 💰

我:吐司一片應該很貴,100元?

董:這一袋這些9百多~

我:.....嗯嗯嗯...什麼?!!😮









果醬一瓶289/290,吐司兩種一片90/80~

吐司是貴一點點,不過還可以理解,而果醬價格真的有點高貴了,有嚇到.....


整條吐司是140元一條,可以切大約7-8片薄吐司,要切和店家一樣的厚度大約就5-6片,

似乎整條吐司比較划算,也比較難買到,可是我覺得單片吐司似乎比較柔軟的感覺啊~

是我的錯覺還是真的不一樣呢?~(歪頭思考貌)


因為吐司只能放兩天,也就是買的當天再放一天,所以隔天星期六就用烤箱烤來吃,

結果不小心烤太焦了,上下都200度用10分鐘果然太超過了......

還好我只先試烤了極生和極美各一片,比較焦的是極生......Q_Q




馬上來偷咬一口,天啊!好好吃喔!什麼都沒抹,

只啃了吐司邊一口就好香喔!極生好有味道耶!(*¯︶¯*)










接著就是來試試果醬啦~到底是貴在哪裡,讓我不專業地來吃吃看~

珠光系列的蘭姆酒葡萄酒比較不透明,味道也很濃厚,偏甜味,

另一個是寶石系列的托帕石柑橘醬,帶有橘皮類的果肉,比較透明,不會死甜,











蘭姆酒葡萄酒味道濃厚到蓋過吐司的味道,用在其他吐司可以,用在極生極美有點浪費啊!

個人比較喜歡柑橘醬的酸甜適中的感覺,不太甜能帶出吐司的美味。










接著來說說吐司,極生(每片90元)的吐司奶香味濃厚,吃起來比極生更柔軟的感覺,

據說極美(每片80元)是無奶無蛋,雖然和極生比缺了點奶香味,比較硬一點點,

但是在腸胃不好或怕過敏不想吃奶蛋的朋友的另一種選擇喔~

如果要配果醬的話,個人推薦極美,與他們家的果醬是更好的搭喲~!🌟

(因為已經有香濃奶香味道,再用太濃厚的果醬顯得有點浪費了....)
(如果堅持一定要用果醬的朋友,就薄薄地塗一層就好~ 同時有奶香和醬香! :D )







吃完立刻跟董事長先生注文,下次買吐司就好,不用買整條,

我想吃極生的~單吃吐司的奶味就好香喔喔喔~♪( ´▽`)


【寫完了~】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嵜本 高級生吐司專門店 SAKImoto Bakery台北101店

所在地點: 台北101

地址: 110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B1.47+48.

FB粉絲頁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AKImotoBakery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●歡迎留言討論,請理性發言,廣告和機器留言都刪,請互相尊重,感謝感恩~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