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2日 星期二

[開箱] Apple iPhoneXs簡易評測。101直營店+第一次取消訂單就上手

iXs開箱 (2)

一年一度的Apple新品發佈會,今年依舊被各種爆料光了,
因為各方好友們在等我汰換手機,所以,我還是在官網訂了~(′∪`艸)⌒*。
本來沒有想換手機,加上工作忙碌,一時猶豫了下,晚了幾天才訂,
結果取貨要晚一星期才到貨,每天都好扼腕,來不及在中秋節領到手機研究啊~





101直營店 (3)

剛好中秋連假外出,去了一趟101的Apple直營店逛逛、湊熱鬧,
直營店真的超大,長得很像坊間常見的專賣店,除了有不定時免費教學課,
放了很多iPhone、iPad和Mac其他商品展示,人也很多,

101直營店 (6)

看了大家都在領手機,心裡癢癢地,於是問了店員,
官網訂購的只能在官網上變更取貨,不能直接在直營店處理,
當下我用店裡的Mac展示機查了官網,太好了!現在下訂單有現貨!
(這次的冷門是因為價錢的關係嗎? 還是沒啥變化? 如iPhone5的熱門已不復見了~)

101直營店 (8)

於是我打給了官網上的0800客服,是有捲舌的中文客服,
和之前有次打電話去處理帳號問題一樣,感覺像是懂中文的外國人,
確認完個人資料和訂單上的吻合後,我簡單陳述想要變更訂單為直營店取貨,
客服親切也很熱忱幫忙解決問題,不過只能取消訂單,再下一張新的訂單,

訂單_取消1

而且她在和我確認資料中間,也幫我查好了當下101直營店有現貨,
上一張訂單刷卡金額需要一陣子才會退回,確認信用卡額度夠嗎?
然後她又強調了一下,刷卡錢會晚些時間退,真的沒關係嗎?
有感受到她非常擔心我的經濟狀況,有窩心的感覺!Apple的客服真的超優的~!
不像有的客服只會冰冷地照表唸詞,外加快到根本聽不懂對方在唸什麼……(汗)

訂單_現場取貨

通知我取貨時間需要一個小時後,建議我去附近逛逛再回到店裡,
伙伴們就會準備好我的手機了,為我服務了~(灑花)
晚上7點領手機,開心去吃飯先~!

  • 在官網訂單一但選了「運送到府」,事後只能變更運送資料或取消。
  • 還沒有上市前預購,取貨會顯示「目前無法採用直營店取貨」,只能直接宅配。(所以當初沒能選直營店取貨)
  • 電話客服可以取消訂單。
  • 代訂新的訂單會先確認帳號和身份,依照電話上溝通的需求送訂購單到電子郵件,
    經過確認無誤後才幫忙下訂,以免訂錯款式、顏色和容量。
  • 刷卡金額需要一陣子才會退,額度吃緊的朋友要留意。
  • 領貨時要準時前往,太早去就算進到店裡了,也拿不到手機喔!
(太著急先進到店裡,門外的伙伴確認身份放人進店裡,可是店裡的伙伴說手機未準備好。)
  • 因為官網採先付款方式,領商品時需要確認身份,請準備有照片的證件。
101直營店 (5)

時間到了,門口的伙伴確認身份,有專人領我進店裡,負責服務我的是Kenny,
其實我一度忘了是誰,是事後收到Apple滿意度調查才看到,
他是個非常親切的大男孩(?),總之,他不疾不徐的交代領手機的動作,
中間空檔還不忘問我手上Apple Watch的事,問我有沒考慮換新的呢?
Kenny覺得女孩兒怎麼會用一個非常粗矌又比手錶還貴的錶帶,
因為我的Apple Watch2是友人二手送我的,(我有拿相當價錢的東西交換 :P)
他總算理解,然後還不忘說四代Watch有偵測跌倒功能,
我回問:手錶很好,還會每小時通知我活動一下,可是四代還不能預購不是嗎? XD
他笑著說沒錯,哈~!
(聽說直營店的伙伴需要向上門的顧客講述和介紹各種新功能或產品)
(從問卷上真的有感受到這個壓力,真是辛苦呢……)

領到手機後,Kenny有手把手教了怎麼操作,尤其是看我遲疑的時候 XD
還有詢問是否需要保護貼和保護殼,不急著要我決定,讓我慢慢考慮,
也會主動推薦適合的手機殼,還幫忙拿展示品來讓我研究,
IMG_6821

之後確認完手機和商品沒問題後,簽名確認無誤,再刷卡付多購的配件,
一切都坐在商品開箱區(?),有感受到「賓至如歸,客人至上」的高級服務,
忍不住都要得意地掩嘴發出大小姐笑聲了。(沒有畫面的各位太年幼了 !! :P)
另一位幫我貼保護貼,貼保護貼時第一片貼完發生很多氣泡和不服貼的情況,
立刻拿去處理,並幫我重貼另一張,中間還不斷安撫我說是保護貼單片不良,
和門口領位不忘介紹Memoji / Animoji,雖然我到現在還沒用到這些功能,
不過伙伴們的親切熱情,真讓人感覺直營店的服務真的很棒!

iXs另外買配備 (1)


對不起,好像講了太多前言了……接下來應該是正題了~!

先來看看和iPhone7Plus的比較,
背面看來,黑色Plus只大一點點,玻璃通透感真的很美!
比較iXs_i7plus (6)

正面鎖屏畫面,單純把備份放到Xs去,沒改設定,海豹變得比較大隻?(比例放大了?!)
比較iXs_i7plus (5)

主畫面大小其實非常接近,Xs多了上下兩區塊反而有更多顯示範圍,只是比例偏細長,
比較iXs_i7plus (4)

從控制面板更明顯了,一樣的設定數量,Xs底下卻有一塊空白還能再追加幾個設定,
比較iXs_i7plus (3)

在我用了一星期以來的心得,我覺得最優異的就是螢幕和拍照表現了,
照片優異的表現讓我用筆電看照片原圖,都能取代傳統小相機了!
雖然如官網上資料來看,前鏡頭只有700萬畫質,後鏡頭1200萬,
這和iPhone7開始的相機畫質並無差異,不過在HDR表現更好! (和iPhone7Plus比較)
HDR拍照光線不足或手抖居然會被拍下來?擔心手抖也能關HDR (是多抖? XD)
艾諾亞是兩種都有留,因為我覺得有時候HDR照片會比正常照片暗,
不過HDR是在需要時才會拍(取景畫面有太亮或太亮的區域),
不是每張都得另外挑過,所以也還好,不花太多時間過濾照片。

↓iPhoneXs明顯後面窗戶景像更清楚,顏色更鮮豔;iPhone7Plus只是一片白。
iXs_拍照 (5)
i7plus_拍照 (4)
iXs_拍照 (2)
i7plus_拍照 (2)
iXs_拍照 (1)
i7plus_拍照 (1)

人像模式能在拍完照後變更景深了!事後編輯可以每次調整光圈大小,
想要深或淺都可以!再也不用貼照片到網路上請其他大大幫忙修圖了!(大誤)
人像攝影合成

效能有好一點,開遊戲迪士尼魔法王國和寶可夢Go (和iPhone7Plus比較),
玩起來真的一點也不卡頓,之前覺得 7Plus已經夠強了,居然Xs可以更流暢!
iXs_遊戲畫面 (1)

螢幕飽和度增加,Super Retina果然不是叫假的 (和iPhone7Plus比較 / 與iPhoneX相同)
個人是覺得原iPhone Retina (LCD?) 的畫面表現已經夠美好了,
螢幕暖色調真是愈看愈喜歡,每看一次心情就歡喜,買了新手機真值得!

螢幕解析度增加,不過使用iPhoneXs在部份字偏小,在意的人要考慮iPhoneXs Max,
就像筆電畫面一樣支援1920×1080 (FHD)時,但在15吋螢幕和13吋上看到的字不一樣大
只是我總覺得螢幕畫面偶爾會有顆粒感,有的遊戲或APP無法畫出更細的圖還是怎樣,
在使用筆電上有類似的感覺,不知是因為這次使用的螢幕更接近筆電等級的?
DSC08824

外觀上,有偏厚還有瀏海屏,真心讓人看了不開心,為了這原因不想換手機,
不過就跟少了實體Home鍵(主畫面按鈕),真的用沒多久就習慣了,
每次Apple iPhone出了什麼改變總是被嫌到臭頭,
有趣的是,接著就會看到各家手機也推出類似的設計,
像瀏海屏也已經看到好幾個手機在「致敬」了~(●゜v`)ノ
<iXs開箱 (2)

不得不說,金色真的超美的,和之前 iPhone6/7推出的金屬金色不同,
Xs的金色是玻璃的,背面更接近白色,邊框是金色的,
而且,雖然只比iPhone7厚了0.4公厘,可感覺胖很多……
不過我背蓋保護殼居然買了滿版的,被同事取笑,
「不買透明的殼,別人怎麼知道妳換新手機了啊?!」
喂!我買新手機又不是為了讓人家知道才買的啊~!(笑)

iXs另外買配備 (2)

優點:
-Smart HDR和拍照表現優異 (和iPhone7Plus比較)
-人像攝影功能可以事後調光圈來變更景深,真是太優異了!
-效能優於上一代 (畢竟是A12最新的)
-Super Retina螢幕色調偏暖,我個人滿喜歡的。
-瀏海屏和取消實體鍵的犧牲,就算不買到Max也有比Plus還大的螢幕。
-金色玻璃色,我個人滿喜歡的。
-音質似乎也有改善,只有一點點感覺。
-我改成Xs,就沒有Plus歷年來Wifi收訊欠佳的問題了。
-店員說X和Xs配件可以共用。(我買了非原廠的X保護殼也能服順穿上)

iPhone比較_顯示器iPhone比較_重量尺寸


缺點:
-價格一年比一年貴。(記得iPhone7Plus空機已經36900元了)
-X / Xs偏重,Xs Max居然有200公克? (iPhone7Plus也才188公克)
-很多人在意的瀏海,甚至遇到APP沒有優化,真的會擋到上頭的字……(汗)
-可能是因為我從Plus改Xs電池變小,耗電很快 (而且我還有Apple Watch2一直連著藍芽耗更快)
-Xs和X一樣,是最厚的 (網路據說是主機板組裝有分層的關係?)
-Xs居然不再給耳機轉3.5mm耳機孔的線了……(Cost Down!?!!!)
-雙卡雙待在台灣似乎只能有電子eSim (在意雙卡雙待的可能確認電信業者)
-原廠保護殼很有質感,可是好貴啊…….XD

iXs開箱 (3)

啊,接下來看看iPhoneXs實拍照片吧~!
照片看了可能會有立刻拿卡或拿卡買新手機,後果自行負責,請大家小心啊!~(壞笑)
IMG_E7122
IMG_7162
IMG_7153
IMG_7145
IMG_7140
IMG_7124
IMG_7105
IMG_7101

差不多就這樣啦!感謝各位收看~快去直營店感受伙伴們的熱情服務吧!>_____^
有什麼要討論的或使用上的心得,如果艾諾亞知道的,會儘量抽空回答喔!~:)

訂單_已訂0928到貨







【寫完了~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●歡迎留言討論,請理性發言,廣告和機器留言都刪,請互相尊重,感謝感恩~!